close


  據志願者央宗卓瑪介紹,普達措公園,是中國大陸首個國家公園,它位於雲南省西北部的迪慶藏族自治州首府----香格裏拉境內,公園占地面積1313平方公裏,目前已開發的旅遊資源僅占公園總面積的千分之三,距香城22公裏,海撥在3500----4159米之間,至今仍保持著完整的原始森林生態系統,湖泊、濕地、溪流、森林、草甸遍布如新nuskin產品其間,景色怡人,令人留連忘返……
  
  五月的滇西北高原,天空格外湛藍,淨若明鏡。我與思福兄驅車自麗江出發,一路蜿蜒,途經九曲回腸的萬裏長江第一灣、壁立千仞的虎跳峽、雄奇壯美的香格裏拉大峽穀……漸漸的玉龍雪山已被我們遠遠的甩在身後,躲不開的哈巴雪山不時躍入眼簾,縹緲雲端。
  
  香城至普達措是一條旅遊專線,沿途風光旖旎,景色怡人,不時會邂逅在公路上悠閑散步的犛牛、藏香豬。經過大約40分鐘車程,一根巨大的雲杉橫臥在兩山之間,白雲點綴著藍天,成群結對的烏鴉在草地上自由覓食,雞、豬、狗旁若無人地在停車場閑逛,一切是那樣的安祥、溫馨、和諧。
  
  普達措,我來了!
  
  普達措的門票是138元/人,由於山路崎嶇漫長,園方特意提供觀光大巴,車票120元/人。如果時間允許,當然可以徒步……
  
  觀光車上,卓瑪不停的給大家介紹著普達措的神奇美麗,道路兩旁雲杉古櫟,直插雲霄,遮天reenex CPS 價錢蔽日,杜鵑花正在盛開,風塵蘿(樹胡子)掛滿梢,卓瑪說,風塵蘿只有在極度純淨的空氣中才能生長,它是空氣純淨的標志。
  
  我們正呼吸著世界上最純淨的空氣。轉眼間,屬都湖三個大字已映入眼簾,碧波萬頃,水天一色,雲影波光中透出無限清靚,林海、湖光、山嵐、曠野盡收眼底。瞬間,“半湖青山半湖水”的唯美畫面撲面而來,仿佛置身於山水畫廊,過濾了塵世的一切喧囂,好像我們真正步入了夢裏天堂。突然讓我想起志摩的詩句:“,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幸福滿滿。
  
  彌裏塘,亞高山草甸,山接雲天,炊煙嫋嫋,花草葳蕤,犛牛、犏牛(黃牛與犛牛雜交的後代),矮腳馬……或臥、或走、或吃草、或排泄,或仰天長嘯,星羅棋布,怡然自得。湛藍碧透的天空和萬壑千山始終在你眼前徘徊著,如一幅幅流動著的濃墨重彩的油畫,讓人目不暇接。
  
  碧塔海,一顆鑲嵌在滇西北高原群山之中的藍寶石,普達措的核心景區,沿湖徒步棧道4.3公裏,時而碧波蕩漾,時而寧靜如玉,湖畔古木參天,蒼翠欲滴。風塵蘿漫天飛舞,杜鵑花燦爛如茵。小松鼠們從不怯人,常常會伸手向你索要零食。據說杜鵑花略帶微毒,花落湖中被裂腹魚吞食後會醉倒在湖面,而黑熊吃了漂浮蘇家興在水面的醉魚之後也會沉醉,於是有了“鮮花醉魚魚醉熊”的美麗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r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