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jpg

我們經常說東西都有壽命,我們吃飯用的鍋碗瓢盆也是有生命的。

木質餐具

如果是高檔的木質餐具,如帶雞翅的木質餐具、bamboo spork紅木餐具、鐵木餐具,其結構較為緊湊,即使是模具,也要有表面的存在,只要清潔,在高溫下烹飪5分鍾,就可以實現消毒。

竹制餐具

竹餐具,質地較粗糙,易滋生細菌,不易清洗,其吸水性能,成為發黴的熱土,尤其是無形的內部,可能有健康效果,所以竹筷連續使用2 ~ 3個月,可以改變它。

塑料餐具

塑料的出現,可以說彌補了竹木發黴這一缺點,但塑料也有許多隱患,最直接的問題是老化。例如,最常用的塑料材料聚丙烯,雖然聚丙烯不會釋放有毒物質,但長期使用,除了作用光,或降解,軟化緩慢。所以每年都有變化。

仿瓷密胺餐具

主要材質是樹脂,是耐高溫、高濕、耐堿性都比較好,一般的煮沸是沒有問題的,而且色澤鮮豔,光潔度強,但是它怕酸,容易破壞它表面的光滑度,變形,還會分解有害物質,在洗的時候也不要用鋼絲球。一般兩年左右換一次。

不鏽鋼餐具

在使用壽命方面,不鏽鋼耐腐蝕性非凡,自然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幾十年也不會改變。但不合格的不鏽鋼有溶解鎳等重金屬的隱患。

小貼士: 千萬不要在家裏使用不鏽鋼鍋,因為它含有各種生物堿、有機酸和其他成分,特別是在加熱條件下,它會發生化學反應,使其失效,甚至更有毒的複合物。

文章精選:

如何加強竹纖維餐具的推廣應用?

加強竹纖維餐具的推廣應用顯得尤為重要!

孩子們能用竹餐具嗎?有哪些好處?

一種竹勺餐具加工方法,以竹代塑經濟環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mboo spork
    全站熱搜

    luckr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