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路可言語治療真敞闊。回老家時已是遲暮,淡黃色的冬陽粉飾著這條空曠的街道和難得清爽的月牙河畔。今年的春節異常寒冷,空氣似乎都在不斷地緊縮。月牙河面泛起了一層薄冰,像是何人碎在河裏的玻璃碎片。
   早在年將近時外地遊子們便一批接著一批地搭乘藍灰色而方頭長尾的大卡車回老家了。每一車上都載滿了藍紅相間的尼龍袋,袋間又坐滿了蓬頭垢面的男人女人和 皮膚黝黑的小孩,起初很是熙攘,隨後便是無盡的靜默。卡車引擎發動吞吐一片黑雲,就沿河駛去。女人們淩亂的黑髮飄遠,尼龍袋角被扯得嘩嘩作響。朝夕季節又 一輪回,滿載著一車的思念和一年的情懷,信手拈來道旁殘柳枝葉,他們回到原點去過節。

luckr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得從哪里看到了這句話:如果你不愛一個人,請放手,好讓別人有機會愛她:如果你愛的人放棄了你,請放開自己,好讓自己有機會愛別人。這話直白但很有道理,也從側面教會了人們如何對待情感。
  

luckr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