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時代年輪的滾動、人們的物質、精神文化生活發生日新月異的變化;為了追求土地利益的最大化:農藥頻繁使用、化肥鋪天蓋地地拋灑,大自然家族迎來毀滅性的災難,蛙類們也難逃其災:死的死、殘的殘,傳宗接代的能力日益銳減;死裏逃生的寥寥無幾的幸運蛙最終也沒有逃出人類“舌尖的貪婪”:什麽原生態的紅燒牛蛙、美人腿…。在美食家們嘖嘖稱贊“人間美味”聲中青蛙離我們越來越遠。
  又是夏夜,漫步在鄉村的小道上,苦苦尋覓童年時代那美妙動聽的蛙音;停下腳步、屏住呼吸、似乎遠方斷斷續續傳來幾聲蛙鳴:呱呱…,可是聲音喪失了高亢激越、更沒有了清脆綿甜,那嘶啞滴血的悲泣是在哀嘆蛙類即將毀滅的命運。
  記得,在那個金色的秋天,大地一片金燦燦,我們一行人來到了祖國的大西北,在這裏看著藍天白雲,腳踩著被太陽照耀成金燦燦的戈壁沙丘,看著一望無際的戈壁,愜意之意油然而生,這是一個荒涼而且愜意的地方
  我從來沒有想到過,會在這樣的一個地方發生這樣的故事,或者說是每一段經歷都會有那麽一個讓人忘懷的故事,戈壁灘上有一座小城市,雖然比不上內地城市的繁榮,卻也有它獨特的地方,它的特色就是愜意,生活節奏的緩慢讓我們這些經常奔波的人在這裏無比的放鬆,沒有緊湊的社會節奏,隻有如家鄉般平凡的生活,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這裏該有的都有
  在這樣的一個環境下,故事開始了,我們因酒而相識,記得那天我和我的同僚在酒館裏喝酒,冰涼的啤酒不斷的刺激著咽喉,正當我們喝的盡興的時候從旁桌走過來一個女孩子,披散著的秀發伴隨著青春的氣息隨著走路的步伐在肩膀上搖曳,笑起來露出那可愛的小虎牙,完美,她豪不客氣的坐了下來,與我四目相對,明亮的大眼睛看的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她對我說:帥哥,能請我喝杯酒嗎?我笑了笑:當然。她說我們玩個遊戲吧,就是我嘴裏咬一張紙巾,你也要用嘴咬過去,一旦咬不過去就得喝酒。當時我就懵了,心想這不是要我占你便宜嗎,可是想想人家女孩子都敢玩,我一個大男人還顧忌什麽,當我與她四唇相對,我竟感覺被電到似的,那天我們喝了很多酒,卻沒人喝醉,臨走之前我們交換號碼,後來我就經常去那家酒館,和她一起的日子我覺得非常開心,突然有一天她問我你怎麽沒有女朋友呢?我說還沒碰到心儀的。她就問什麽樣才是心儀的,我說就你這樣的,當我說出這句話時,我能明顯看得出她是很開心的,可在她的眼神裏還看到了另一種情感,那就是落寞。我問她願意做我女朋友嗎,她沒有回答我,說以後告訴我。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轉眼兩個月過去了,我們也該走了,走之前她告訴我,她不能答應我,她的原話是:我喜歡你,但我不能做你女朋友,我答應過我媽媽,不能嫁去外地,對不起。雖然心很痛,我卻隻能笑著說沒關係,當我轉身的瞬間我看到了她的眼淚,她問我們還能做朋友嗎?我幾乎想都沒想,:不能。回到住處眼淚打濕了眼眶。對不起,既然不能擁有你,就隻能讓你忘記我。
  金秋之季,這裏有我的快樂也有我的眼淚,雖然短短一個月,卻讓我歡喜讓我憂,我們因酒而相識,茫茫戈壁,相忘於何必,讓你我最遺憾的是沒有牽著你的手,走出那片戈壁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月的最後一天
    全站熱搜

    luckr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