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公共資金清理速度明顯加快,370個基金的數量比過去幾年增加了一倍多。今年,有21家基金宣布籌資失敗。業界認為,市場低迷、淨值下降、大量贖回的外部資金是今年基金清盤的重要原因。目前,基金公司對資金的清算已經相當理性,作為適者正常生存。

  清算基金數量創曆史新高,失敗基金數量大幅增加。

  今年,公益性基金的數量達到了曆史最高水平.據風電數據顯示,截至12月7日,截至今年12月7日,信托基金已被關閉,而2014至2017年,這一數字為155只。

  今年,370家清算基金來自69家基金公司,這意味著今年市場上超過一半的基金公司都有清算產品。基金清算已成為普遍現象。在今年清算的基金中,混合基金最多,其次是債券基金。

  隨著今年的市場動蕩,基金淨值大幅縮水,客戶也贖回了它。部分基金規模迅速縮小,“小基金”批量生產。根據基金合同,開放式基金的清算條件為:基金淨資產連續60天低於5000萬元,或者基金持有人不足200人。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末,投資規模在5000萬元以下的“小基金”730只,2018年第二季度、2017年第一季度和2017年第四季度分別投資542428只和328只。可以看出,“小基金”的數量正在增加,這些基金在未來將面臨相當大的清算壓力。

  去年,定期開市基金宣布停牌,成為首支未能集資的基金。到目前為止,有39只基金未能發行,其中包括21只混合基金和17只債券基金。發布日期顯示,今年有21家基金倒閉,高於2017年的18家。

  行業正常供給側改革的失敗,是由基金清算和籌集的失敗造成的。

  2014年,第一只現金基金在公開發行行業積極清盤,近年來,公募基金的清盤速度加快。截至今年,共有一批資金宣布清算。

  華南地區的大型公募基金產品認為,今年市場上大量的資金清算主要是由於外資的贖回和基礎市場的持續低迷。 “我曾經認為該基金的清算或籌資失敗是相當羞辱的,但在目前的市場環境下,基金清算已經習以為常,基金公司能夠理性地面對它。”

  至於基金清算數量增加的原因,上海某證券公司相關人士也表示,除了市場因素外,目前公共部門基金的數量已超過5000只,具有嚴重的同質性,但也有一定的影響。

相關文章:

財務控制組的監管實踐可以為中國的監管轉型積累大量有用的經驗

阿聯酋購買了雷神公司15億美元的導彈發射系統

衡量美元兌六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18日下跌

全球市場的現狀和本田專注於日本本土生產的意圖

昂山素季說“一帶一路”對緬甸有好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財經
    全站熱搜

    luckr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