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jpg

具體要學習怎麼可以形容一個智商、情商和逆商之間的關系呢?

逆商理論研究創始人保羅·史托茲博士在他所著的《逆商:我們該如何進行應對壞事件 》這本就是書中,做了很多這樣對於一個企業比喻,如果通過這三個商數是一個學習三角形問題的話,那麼逆商應該主要位於三角形的頂端,而智商和情商則位於三角形的兩個底角。

可以理解為智商和情商是支持逆商的兩個重要支柱。人在企業面對逆境的時候,本身就非常脆弱和無助,如果我們沒有進行一定的智商和情商,那麼,人就更加發展沒有底氣去應對我國當前的挑戰和經濟困難。

想象一下,你想實現一個目標,如果你的智商更高,那麼你會比普通人做得更快;而且,如果你的情商更好,那麼在與人打交道時,你會更容易被別人所愛和信任,這在某種程度上是你的困難。

如果沒有一個人覺得我們自己的智商也不夠,情商也不太行,那麼他會主觀上認為學生自己發展遇到的困難和挑戰非常具有巨大。困難程度越大,人的自信心就會越弱,就會越覺得我們自己企業沒有解決辦法跨過逆境。一旦有這種方法比較具有消極的心態,那麼我們這個人本身所蘊藏的潛能就會被逐漸減弱,逆商值就會進行相應地下降。

正如我們書上所說的,“在一個人攀登成功之峰時,智商決定的是基本社會生存發展能力,情商決定的是取得企業成功的基本思想素質,而逆商則是直接決定你能否實現最終登頂、邁向成功的關鍵影響因素”,一個人學習如何正確對待逆境,會決定他人生的高度。

相關文章:

https://www.hongkonggw.com/parent-child-paradise/

https://www.diginewsroom.com/growing/

https://www.blogspothk.com/education/

https://www.freenewsweb.com/education/

https://www.quarterdaily.com/parenting/

辭職原因怎麼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
    全站熱搜

    luckr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