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送她沿那條石路消失於樹林後。我走上潭邊大石臺,先是坐著,坐累了。我就幹脆躺了下來。不知不覺夢中的我睡著了。我夢見人山人海,男男女女都有,都是古式裝束。有序的一排排蹲在大石臺邊沿虔誠的不知祈禱著什麼,然後戳破手指擠出一滴鮮血滴入潭水之中。血並沒有在水中淡去而是一滴滴像實質的紅水晶順著潭水下沉,我的視線DR REBORN好唔好隨著血滴往潭水深處蔓延。血滴越來越多,形成一根巨大的紅柱,也不是柱子,而是一滴滴血滴有序遊趟看起來像是紅線扭成的大紅柱子。潭水真的很深,不知往下了多久我看到潭底有兩座巨石巨石之上有兩座石像,一座似天上的戰神,右手舉巨斧,左手血滴從指尖流過。一座似西天女菩薩,左手持念珠,右手虛張血滴從手上流過。血滴經過兩座石像的手緩緩落到潭底,血滴的盡頭靜躺著一位白衣的女人,那女人像是睡著了,而血滴有靈性般觸及女人的身體便融入女人的身體之內。我抬頭再看那兩座石像,哪裏是石像,而是兩個活生生的天神,他們兩個細心的挑選每一滴血液,有的血滴從他們的手掌流過,流進女人的身體,有的血滴就瞬間蒸發化為了清水。一陣嘈雜,夢中沉睡的我驚醒。
  
  天已入夜,天空星河璀璨。只見一群人舉燈圍在菜園的一片。我起身走向人群,走近人群見一名青衫男子用一根木棍敲打著幾顆白菜,嘴裏喝到“好好的白菜不做,竟修煉成妖!這就怪不得我們了!”幾顆白菜菜衣被打的稀巴爛,忽然間菜心從菜衣中跳躍出來喊到“我們本是這菜園的白菜,因潭水靈氣之甚這才寧我等提煉成妖。非我們自願!更何況我們只是如此脆弱的白菜,剛剛步入成妖從未做過任何為過之事。為何你們要如此對待我們?”青衫男子“至今更古,為妖者多為禍害!現你等弱DR REBORN好唔好小不足為禍,待你等妖術有成,保不齊會做出何等傷天害理之事!怨只好怨你命數不好,修煉成妖。”白菜“事已如此我也無話可說。要殺就請吧,希望給個痛快。”青衫男子手念成訣,白光一閃幾顆白菜迅速枯萎,直至化為黑土一堆。人群很快散去。最終。
  
  慢慢的我用手挖出一個小坑,把那些碎爛的菜衣跟黑土埋於泥土之下。坐了一會覺得夜風冰涼。起身走回菜園小樓,洗了個手,鞋也沒脫。直挺挺的躺在床上一時無眠。木門輕輕被推開,一串急快的腳步聲。我坐起身,一團綠影撲進我的懷裏略帶哭腔“我以為有人使壞把你趕走了。”原本沉侵在白菜妖的惆悵瞬間無蹤。我將她整個抱起放在我的腿上,讓她的臉頰靠在我的胸膛。說“你聽,這裏說過會等你。你聽到了嗎?”她如溫順的小貓輕輕點頭,我不說話,她不說話。她輕輕呢喃,隨後安睡在我的懷抱。我靜靜的,用最溫柔的方式抱著她,望著她的臉頰,那微微還帶有一滴眼淚的臉頰。
  
  我用唇輕輕吮掉那滴淚,腦海猛的閃出一段畫面!一個面目醜陋脖子上有兩道極深的傷疤,疤痕形成一個X狀。她迅速的撲向我一口咬在我的脖子上!不用她說出後面的話!我肯定她就是大屁股!她說“人人都想得到永生之心!我偏偏要將它給你,要你嘗盡苦難,永無止境的等待卻又結束不了的痛楚!”夢中的我DR REBORN抽脂要說什麼,但什麼也未成來得及。現實將我喚醒!枕頭居然濕了一大片,用手摸了摸自己的臉一滴眼淚正好滴入唇邊,好苦!好鹹!
  
  一場夢,我記錄下了所有的細節,可我怎麼也記不起那一張臉。浮生多苦楚,大夢過三生。內心深處竟早痛苦的表已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r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